博客归档

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

开番

有一位三十岁的年轻人,大学毕业后已经换了三份工,他很沮丧,因为这五年的工作并没有存到钱,反而累积了不少的车贷和卡债。他很迷茫,不知道该如何突破困境,他羡慕那些白手起家的有钱人,可以轻松的在股市赚钱,可以投资房地产,可以自己做老板,而且没有金钱上的烦恼,他想知道,这些人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呢?现今的社会,还有白手起家的可能吗?其实白手起家并不是神话,以前的社会可以,现今的社会还是一样,只要懂得复利的奥妙,任何时代都可以白手起家。首先,让我们来研究,何谓白手起家?根据一般的看法,在今天的马来西亚,一个人只要从零开始,到了百万身家就可以算是白手起家,已经成功的意思。接下来,我们才来研究,什么是复利的奥妙?复利的奥妙我喜欢用开番来解释复利的奥妙,因为开一番就等于是增加一倍,也就是一倍的复利。如果以百万为目标,不管你是多么的贫穷,你也只需要十个番就可以成为百万富翁。就举上述的年轻人为例子,已经到了30岁的年龄还是负资产,也就是说,他的身家比零蛋还要惨。他的月薪是三千令吉,怎么会有这么凄惨的身家呢?我们暂时不去研究,他是如何去累积那些车贷和卡债,我们就假设,他从五年前,刚刚踏入社会工作就下定决心要成为百万富翁,领到薪水后,就拿出1千令吉作为起点,踏上百万之路。1千怎样变成1百万呢?1千变成1百万只需要十个番,也就是十次的增长一倍,这就是开番的神奇。算法很简单,用手指算一算就可以了。
第1番:1千变成2千第2番:2千变成4千第3番:4千变成8千第4番:8千变成16千第5番:16千变成32千第6番:32千变成64千
第7番:64千变成128千第8番:128千变成256千第9番:256千变成512千第10番:512千变成1024千(已经超过百万了!)让金钱开番所以,只要有能力让金钱开番,百万就是简单的事情了。这位年轻人听完我的解说后就问:那么,怎样让金钱开番呢?我说:方法很简单,首先你要领悟开番的奥妙,然后积极的做好准备就可以了。从第1番到第6番,是很简单的步骤,只要有恒心,五年内就可以达至了。这个简单的步骤就是储蓄,只要你每个月定期储蓄1千令吉,五年后的今天,你肯定有了储蓄钱64千,那么你距离百万只剩下4个番而已。年轻人就说:但是,这并不是金钱开番呀,它是我自己的储蓄钱。勿怨没本钱我说:无所谓,总之它已经是你的钱。可惜,当年你没有这个概念,所以你今天就要从头开始,如果你能够每个月定期储蓄1千令吉,经过了漫长的五年,你已经自动开了6个番,而且也具备了致富的条件。接下来,就是靠你的投资眼光了,你只要掌握住4次的开番机会你就可以完成百万的心愿。年轻人再问:那么,开番机会在哪里?我说:就举个例子,去年的金融风暴股票跌到好惨,你只要敢敢的进场,今天你最少也开了一,两番。就算你错过了那次的机会,但是,你已经小有资本,以你的年龄,再等个十年也不为过,总之,你还是会遇到下一次的机会,如果你继续维持定期的储蓄习惯,下一次机会出现时,你的资本更雄厚了,你所需要的开番次数就越少,也许,你一生中只需要碰上一,两次的机会,你就是百万富翁了。不要拘泥于一种投资,眼界扩一点,不管是股票,地产或生意,只要是能够给资本开番的机会,你都要认真的考虑,这才是真正的资本家。不要埋怨你没有本钱,那是因为你没有储蓄,没有想要致富的欲望,只要你有强烈的致富欲望,你就会培养定期储蓄的习惯,那么,你就会存到一笔钱。你有储蓄就是有准备,记住: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。

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

Huayang vs oskprop

当huayang 遇见oskprop今天huayang业绩公布,净利增长了许多,全年派息12分,确实相当吸引公司营业额成功达到5亿(这是早期公司2014年的目标)huayang股价也低迷了好些时期,估计明天股价也会大涨我做了一些调查,最后我选择放弃投机huayang,因为我始终觉得oskprop更加好【unbilled sale】huayang:unbilled sale:8亿oskprop:unbilled sale:11亿oskprop更胜一筹【债务】huayang:net debt(2亿)oskprop:net debt(0.34亿)很明显huayang是一家高债务的公司但是我不担心,因为是public bank放贷给予huayang但是oskprop债务不断减少,huayang却必须透过大量贷款购地发展长期而言,oskprop会成为净现金公司,相反huayang的债务会持续恶化【undeveloped land bank】huayang:725英亩oskprop:单单sp就拥有1500英亩oskprop拥有庞大地段,无需花大笔资金购地,而且这些土地都是早期买下相反huayang之前为了买下puchang 29英亩地段,就耗资超过1.3亿【total remaining gdv for undeveloped land bank】huayang:39亿oskprop:50亿由于oskprop地仓大,所以剩余可发展总值比huayang来得高而且oskprop计划建3间mall,这是oskprop长期的优势在这方面oskprop比huayang更佳【net profit margin】huayang:17%oskprop:15%这方面huayang做得比oskprop来得好【后语】在衡量以上数据,我选择放弃投机huayang的大好机会持续加码oskprop,作为看好oskprop即将公布的业绩,会很漂亮

Fiamma

16

闲谈股市,最后一篇有关fiamma的文章之后就不会再对fiamma做出任何评论,有分析失误的,多多包涵就如早期分享的,如果fiamma价格低过2.00,可以考虑买入如果高过2.00,大家就没有必要追高【下个季度,是fiamma 贸易业旺季】fiamma贸易部门的净利每年四季都会出现规律性的循环如果仔细研究,每年,第三季度会是贸易业的旺季所以我相信有8月份公布的业绩,会很漂亮【内部目标】营业额每年均取得15%的增长。【主攻本地中介产品的市场策略】策略1:大众化价格攻本地市场。策略2:积极推动产业发展。在运营策略方面,fiamma不会作出太大的改变。主要分销价格大众化的家电产品,以本地市场为主。家电销售是抗跌性极高的领域,在大马人口和房屋销售持续增长下,依然增长。贸易业主要是家电产品分销商,不涉及零售业和出口业。不涉及零售业的原因:公司大部分客户是零售商如家具店,五金店,电器店和霸级市场等。若涉足零售业,势必会与现有的客户发生利益冲突,而流失这些客户。公司不愿看到这个结果。【不涉及出口业的原因】原因:是赚副不高,而且要承受外汇风险。曾尝试出口家电产品,但因投入与报酬不成正比而选择退出。【未来策略】~fiamma将继续专注于强化旗下产品的品牌组合和售后服务,以及改善产品素质。~重视广告宣传。~认为品牌数量和组合已经相当多,不需再引进新品牌。~自创品牌6个,日本,德国,美国 3个国际品牌~fiamma也不会大幅调涨家电产品的价格,类别繁多,不会出现市场垄断的格局。【消费税实行前,可受惠其中】消费税会在明年实行,消费税实行前,估计买家会预先堆积家电产品同时消费者也会在消费税实行前,预先买入部分必需品fiamma预计有望受惠其中祝大家投资愉快共勉之56 赞 · 4 条评论赞评论分享

闲谈股市

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灵芝降升血压

心血管疾病所致的低血压  高度的主动脉瓣狭窄、二尖瓣狭窄、慢性缩窄性心包炎、特发性或肥厚性心肌病等,由于血液输出量减少,常伴有低血压。无脉症是指由于主动脉弓的分支受累以致上肢缺血,桡动脉搏动消失,血压甚至测不到。患有低血压的人,除了药物治疗外,最好的方法是服用灵芝。灵芝不但能使血压高的下降,也能使血压低的升高。这是由于灵芝中多样的有效成分发挥综合作用所产生的神奇疗效。